一只樱花球

撒糖给你吃(约稿请私~

内含:艾尔海森

设定:你和艾尔海森是同级生,是明论派(以天文/占星为主要课题)里的天才研究狂,明艳美女,脾气火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学姐——”


研究室外传来的吵嚷声将你从睡梦中惊醒,你揉了揉惺忪的睡眼,才发现自己熬夜画星图后趴在桌上睡着了。


门外慌不择路地跑进一个人。是平时给你打下手的学弟,明论派的新生。


这小憨包一副快要气哭的表情。


你呲牙咧嘴地揉着酸痛的肩膀,本能地感到有不妙的事发生了:“又怎么了?”


“学姐,你要给我们主持公道啊!”这人想过来摇晃你的胳膊,被你一个眼神吓退了,战战兢兢地说,“咱们在智慧宫预定的几间自习室全被知论派的书呆子占了!”


你的睡意顿时消除了一大半,咬牙切齿道:“这群寄生虫——”


教令院每年一次的年终考试将近,这段时间的自习室可是金贵东西,当然每年也都会在不同派别的学生间引发争吵甚至是动手事件。


小学弟看你义愤填膺的样子,还想忙不迭地添油加醋,却被你敲了一下头:“你们也真是一群软骨头,为什么不和他们说理?”


学弟眼中的泪花更甚:“学姐,不是我们不想,是因为那个人也在……”


你的眉头跳了跳,忍不住指尖按了按发胀的太阳穴:“艾尔海森那家伙也掺和进来了?”


“只有学姐你能对付那个机器人啊,求求你来伸张正义吧——”小学弟终于还是哀嚎着抓住了你的手臂,眼泪汪汪蹭到了你的袖口。


你大手一挥:“摆驾智慧宫。”


……


刚踏进智慧宫的自习区,你就感受到自己吸引了许多隐蔽的视线。


看来复习到天昏地暗的学生们也都保持着一颗敏锐的八卦之心,也许明论派和知论派这场口角早就传遍了整个智慧宫。


为了照顾其他人,你在自习室外面还是保持着没有出声。直到学弟把你引进隔音效果极好的室内。


你推门而入,凌厉的眼神快速扫过整个房间,看到自家的学弟学妹站在一起,和房间另一端的几个知论派的学生对峙着。


见到你来,己方的低迷士气顿时提升了不少,而对面的气焰也被你压了下去,有好几个和你对视的知论派学生被你瞪了几眼,瞬间低头像鹌鹑。


除了一个人。


那个人像是没听到脚步声,手里拿起一本书,还自顾自地沉浸在书中的世界里。他靠在飘窗的窗台上,高大的身躯却非常放松舒展,似乎与室内的紧张气氛格格不入。但是,哪怕只是在那里静静地读书,也有一种非比寻常的压迫感。


你暗自叹了口气。有他在,难怪你这边的小孩都不敢和他们论辩。


但是你不用和他客气。你甩着长腿上前几步,在他面前站定,轻轻咳了几声。


你能感觉到知论派的几个学生全都屏住了呼吸,但艾尔海森这个死男人还装模作样地拿起便携羽毛笔勾画了两笔,才施施然合上书本。


他面无表情地看着你,仿佛你和站在一旁的学生没有区别,只是一个单纯打扰了自己研究的外来者:“有何贵干?”


“书记官大人白天不上班,怎么像个新生一样还在自习室抢座?太幼稚了吧?”你上来就不留情面。


他的手指在大理石的台面上轻轻扣着:“今日休息。正巧学弟们说有问题请教,所以就来了。倒是你,明论派研究院的观星员还能擅离职守?”


“大白天的观个鸟的星啊?”你忍不住爆发,顺便狠狠地瞪了一眼他身后知论派的几个学生,大部分人都顺势低下头不敢吭声,只有几个不服气的刺头还悄悄瞪回来。


早知道艾尔海森不可能做出抢占自习室这种没品的事,多半是被学弟拿来当枪使了。


你耐着性子解释:“是这样,这间自习室是我们明论派的学生预定的。阁下的学弟不由分说就把这里占了是不是不太妥当?” 


艾尔海森沉吟片刻,淡淡地看了看身后的学弟们,这看似毫无力道的一瞥却让全部人都把头埋在肩膀里。


你得意地勾起嘴角,准备宣告自己带领明论派获得的重大阶段性胜利。


谁知,此时艾尔海森又补了一句。


“尽管我们这边有问题,你们的行为也并不是完全正当。”


你的暴脾气一下子就上来了,冷笑着说:“那书记官大人倒是说说,我们这边有哪些问题呢?”


他依旧是对你的怒气见怪不怪的样子:“很简单,在复习季的时间,明明只有六七个人,却申请了可供容纳二十人的自习室,根本就是浪费学术资源。”


你被他噎了回去,杏眼圆睁看着他那副不咸不淡的嘴脸。再一想,似乎好像也确实有那么一点理亏。


你凑到小学弟耳边说:“你们能不能和他们拼一下自习室?”


艾尔海森突然往你们这边瞟了一眼。


小学弟一脸丧气:“我们本来也是这么说好的,可是当我们讨论占星术的论文时,他们就偷笑我们!”


这句话如同一颗石子丢进池塘,在你这边的学生中激起不小的涟漪。几个人你一句我一句地控诉起来。


“没错,他们一边笑一边说我们是一群绝望的玄学爱好者!说我们都没本事预测期末考试内容还观什么星啊。”


“我看他们才是,天天研究个破石板,要不就是抱着一堆烂书在那边玩找不同!”


“你们什么意思啊?!”对面生气了。


眼看着抢自习室的小摩擦转眼就要升级成信仰之争,你有点慌乱,没了主意。


可能是因为你情急之下朝艾尔海森那边斜了一眼,又可能是因为他实在受不了这样的气氛,高大的青年站了起来,拂了拂肩上的披风,整个教室里一点就着的声浪也安静了几分。


像是算好了这个瞬间,艾尔海森不急不缓开口道:“我们走吧。”


你张了张嘴,没说出话来。知论派的学生们先你一步反问:“走?怎么能就这么便宜了他们!”


艾尔海森微微皱起眉头,似乎对这一切开始有些厌烦。


“去教令院,我给你们找一间会议室。”


他手下的学生们尽管也有不满,但也开始收拾东西,一副要息事宁人的样子。你按了按眼眶,暗自松了一口气,对艾尔海森稍微萌发出那么一点点感激。


“你们可以为了鸡毛蒜皮的小事吵嘴打架,这不是我应该管理的职责范畴。但是,作为学长,我有责任教育你们尊重须弥的每一门科学……”


你偷偷在内心为他拍了拍手,说得好啊,说得好!


谁知你感恩的目光还没投到他脸上,这人的下一句话就让你咬紧了牙,恨不得扑上去和他同归于尽。


“……哪怕明论派去年没有获得全院荣誉奖学金,位列全院倒数,也不能证明他们的研究完全没有价值。”


要不是学弟学妹拉着你,你一定要冲过去把他的笔记本撕得稀烂,再扔到他脸上。


“艾尔海森,你无耻——”


……


“艾……嗯,艾尔海森,你这个,无耻之徒……”


是夜,观星室。


漆黑的颜色侵入室内,只余桌角一盏油灯,火焰昏黄地飘摇着。你努力控制住自己端坐在桌前,手里的羽毛笔却在轻轻颤抖,划在羊皮卷上只留下一道歪曲扭八的印迹。


——因为身下的座椅变得不受控制了。


高大的男人在你加班的时候闯入,强行坐在你的工作座椅上,在你发出抗议时又提出让你坐在他腿上办公。


你真是信了他的邪。奈何这种无赖不懂你投身工作的伟大志向,你便不予理会只管自己加班。


艾尔海森心里那点小九九可谓立刻暴露。他大手攀上你柔腰,热力透过薄衫毫不保留地传过来,还没等到他更进一步的动作,你已经瘫在桌上眼前一片星星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【后续1500+字→评论区】

同系列第二篇:【点这里】 

同系列第三篇:【点这里】 

评论(21)

热度(1889)

  1. 共12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