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只樱花球

撒糖给你吃(约稿请私~

【代号鸢|刘辩×你】齿痕

💜内含:刘辩

💝是在第六章出之前写的


曾几何时,你进宫夜会刘辩,和他说到绣衣楼秘传的易容之术。


他似是想到了什么,低眉看你,眸中含着一丝委屈:“我的广陵王,如果有一天我们不得不分离,再见面时你却易了容,我该怎么认出你呢?”


你刚想说自己永远不会在他面前加以伪饰,他却自顾自地捞起你的手臂放到唇边:“不可以,我要在你身上刻上只有我们二人知道的记号,从此之后……”


他的声音渐弱,你凑过去正待细听,腕间却一阵猛烈的疼痛,原是他咬破了你小臂的肌肤,一丝鲜红从伤口溢出,将他的双唇染上妖艳的丹朱。


你没想到他嘴上说着玩笑话,实际咬起来却这么狠,扑过去闹着要他赔偿。


烛火下的他笑得宠溺。


好啊,我的广陵王,你也来咬我一口,我们就扯平了。


你将信将疑地拉过他的手,心底却打着鼓,不知道自己这算不算欺君犯上之罪。


他的手指修长洁白,和惯于打斗的你不同,从指尖到发梢都洋溢着雍容的贵气。只是面前人的手未免也过于冰凉了,让人忍不住心疼。


你缓缓凑过去,在他手背上轻轻咬了一口,连留下的齿痕都浅到看不出来。


“心疼我了?”他取笑你。


你正色道:“怕被抄家灭族。”


这人不管你的解释,自顾自地欢喜起来:“你一定是心疼我了,我很开心。”


你被他逗恼了,忘记君臣有别,拉过他的手就是狠咬一口,直到嘴里尝到了腥咸味,细密的血珠也从他的伤口渗出。


他倒是很满意的样子,亲自斟了一杯浓香扑鼻的红蓼酒送到你唇边,拿天子的威严耍赖让你饮下。你被他灌得晕头转向,乖顺地伏在他怀里歇着。


半睡半醒间,似乎看到他在轻抚你手臂上属于他的齿痕,目光被温暖的烛光映衬得异常苍凉。


“若有朝一日,二人分离……不要忘了我。”


……


而后,汉室式微,董贼专权,少帝被黜。


在那个被烈火染红的夜,你踉跄着奔跑到你的天子身边,含泪劝他不要饮下手中的鸩酒。


你说,刘辩,让我带你走吧。


黄金打造的囚笼,将他困了太久。如果可以,你愿意尽毕生之力让他自由。


他将杯中酒一饮而尽,唇边流下一缕殷红。你捧着他的脸庞哀恸欲绝,衣袖滑下露出他当年咬出的齿痕。


他已极其虚弱,还是挣扎着在齿痕边留下轻轻一吻,随后推着你离开那燃着火的宫殿。


你一步一回头,最后一眼看他,他面容苍白,干枯的唇瓣翕动着,像是在对你说。


不要忘记我。


……


后来,新帝即位,绣衣楼被毁,你仓皇逃出都城。


那道泛白的齿痕成了他最后留给你的纪念。每次看到它,仿佛又回到那一夜的宫殿,鼻尖萦绕着他身上甜暖温柔的酒香,指尖触碰着他唇边的笑容,看着他恶作剧地咬破你的肌肤只为了满足自己孩子般的独占欲。


你的心仿佛和他的尸身一起葬在了洛阳。


直到某一天,各地集结的五斗米教势力揭竿而起,不断制造混乱,似乎酝酿着什么阴谋。你和手下阿蝉易容成教徒,潜入总教坛打探消息。


你终于见到了那神秘至极的教主大人。他身披赤红暗金边的袍子,兜帽罩住了大部分的脸庞,只看到线条利落的下颌,还有仿佛有着催眠般魔力的双唇。


你只觉得教主那故意压低的声线让你有些熟悉。


狂热的教众聚集起来,双膝跪地山呼教主万岁。你无奈的很,拉着阿蝉随着跪下,跟着一起高举双臂又伏在地上,宽袍大袖滑落,露出忘记伪装的手臂肌肤。


总觉得有谁在暗处注视着你,那道冰冷中夹杂着灼热的目光让你如芒在背。


你还在怀疑自己脸上的面具是不是翘边了,不知道何时走到你身边的教主大人伸出手指向你:“你,留一下。”


身边的阿蝉紧张地扯住了你的衣角,你却怔怔地望着那只略显苍白的手,思绪万千,忘记了回话。


他的手背上有一道浅浅的痕迹,歪歪扭扭的,一定是咬他的人当初下了重手,恨不得在他的身上刻上一个永久的印记。


我的广陵王,如果有一天我们不得不分离,再见面时你却易了容,我该怎么认出你呢?


你低头,泪如雨下。

评论

热度(2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